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之窗

争做防疫“战士” 为防疫阻击战尽一份力

发布时间 : 2020年02月13 16:21:5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国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纷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大家舍弃了节日团圆,忘记了辛劳疲惫,不计回报、不分昼夜地战斗在防控一线,守护着祖国大地的平安。

1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周攀通过新闻和网络,意识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性,马上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疫情的实际情况传达到自己所带的班级学生群及家长群中。作为119名学生的“大家长”,周攀每天第一时间将疫情最新消息、注意事项及学院政策传达给学生,并统计学生相关信息,确保每一位学生平安。

随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是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当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他向所在社区组织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但社区领导考虑到他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女儿还不满4岁,婉言拒绝了他的申请。虽然被社区拒绝了,但是周攀并没有闲下来,他每天关注疫情,通过网络关注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2月6日周攀来到崇州市怀远镇文锦江社区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送上了矿泉水、方便面,水果和干粮。他对文锦江社区的工作者说,感谢他们为保祖国大地的平安舍小家为大家,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来回报国家。

军人出生的周攀有股子拧劲,2月10日,当他听说崇州市廖家镇明珠社区缺乏人手的时候,再次向社区递交申请,社区主任告诉他现在是24小时在卡点执勤,你娃娃还那么小,可以

用来。周攀说:我是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还是班主任老师,我的学生都在做志愿者,我也要给他们做个表率,当年当兵是一名解放军战士,现在我同样是防疫“战士”,我年轻、身体好、扛得住。在周攀的坚持下社区书记答应了他的申请。

每天本应9:00到岗,周攀总是提前到位,执行力强是他的工作作风,防疫志愿工作更是如此,每天面对过关的车辆周攀都会仔细询问、耐心解释。成都市宣布对小区、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大多数老百姓都能够认真执行但还是有心存侥幸者。2月11日下午,就在周攀执勤时,一辆小轿车迎面而来,周攀做出停车手势后,耐心询问小车司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有无通行证。小车司机却极其不耐烦的说,你们没有资格问我问题,你们设卡拦截是犯法的,不符合国家法律规定。面对这一突发状况周攀冷静沉着且耐心的向小车司机解释: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在这里设卡拦截也是为了这一方老百姓的平安,我很理解你的心情,希望你能理解我们,支持我们,只有我们把关卡做严做实了才能确保全社区一万多老百姓的健康平安。随后向小车司机展示成都市新冠肺炎指挥部的第5号通告,在周攀的耐心劝说下成功的劝返了小车司机,小车司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且表示不给国家,给社会添乱,支持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周攀用自己的行为影响着社区的居民,也影响着自己班上的学生们,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一名防疫“战士”。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