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尊重学生人格 关爱学生成长  服务学生发展  ——机械工程系开展班主任(辅导员)交流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 2020年01月06 16:25:4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为增进交流、推广经验,更好地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能力,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2020年1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召开“尊重学生人格,关爱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为主题的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机械工程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吴思遐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106142229.jpg

会上,机械系副书记席盈给老师们做了构建具有特色的“三全育人”的大学工服务体系的精彩分享,她首先给老师们讲了三全育人的内涵及目标,并用一个个案例告诉老师们在“三全育人”中的责任担当。席盈老师充分肯定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她告诉老师们班主任(辅导员)不仅需要激情,更需要方法,希望老师们多思考,引导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106142327.jpg

系部熊宇龙老师给老师们做了“做学生职业生涯引路人”的经验分享,熊老师现在担任16、17级预备技师机械设备装配与控制班班主任,他从自己班级的具体事例和收获出发,针对班级日常管理、引导学生就业、指点学生做简历、对学生进行信息跟踪等多个方面,分享了积累多年的工作方法和丰富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106142257.jpg

系部负责资助工作的何凌给老师们做了2020年春季国助金分档分发的政策讲解,要求班主任加强政策宣传,确保资助工作公正、公平,将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会上,综合科科长胡俊和班主任周攀老师还针对自己的工作和今天的收获谈了自己在学生管理中的经验和成就,用小小的案例,看到了老师们对学生的耐心、细心和爱心。

班主任总结交流大会是我系为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解决困惑和难题而开展的活动。相信老师们在实践中探索,就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适合学生的经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正确领导下,在全系教职工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开创机械工程系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