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强师德、抓教风、促学风、展新貌,深化内涵建设和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及三教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年09月24 16:25:1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了更好的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1+X等行动计划实施,结合学院实际,坚持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好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坚持实现教书育人并重,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教风促学风,全面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和改革,学院于9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及三教改革工作会,院长马冰清、院长协助张邦文、教务科全体人员及全体专任老师参会。

会上,马院长指出,伴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等有关政策的启动和实施,职业教育近两年得以快速发展,每一位老师要有时代感和紧迫感,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学习和提升,大胆创新与改革,总结凝练教学成果,坚持成果导向,鼓励各位老师积极主动、参与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各项工作中,切实提高课堂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然后,院长协助带领全体专任教师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九个坚持,重温解读了国家、学院有关教师行为准则和要求,解读了学院有关学分制管理、学业预警管理、课程考核等教学管理文件,引荐了中国教育报文章“机器换人,人才培养咋应对?——职业教育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系列观察之一”,要求全体教师切实做到:坚定立场、与时俱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履责、教书育人,防止教学育人脱节;对标检查、自查改进,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务实开展、三教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