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筑梦德为先  起航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15 14:21:3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供稿)天高气爽,桂子飘香,又一个筑梦时节。10110930,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8级数控2班学生程邦炼代表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求学、比赛的经历,倡导学弟学妹们传承工匠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严于律己,尊师勤学,团结协作,持之以恒,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父母和社会。

之后,生活老师团队也集体亮相,向同学们表示关怀和问候。对寝室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寝室生活地愉快、舒心。接着,教务科科长刘毅也对同学们做了入校以来的第一次专业教育,使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发表讲话,席书记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开展了以“走好大学第一步,开启筑梦新旅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

2F433DC411A7FE31BA3292CEE875C398.png


席书记以“认识理解‘角色’的意义,完成‘角色转变’的心理准备、明确大学生活的成长目标、学会为自己规划大学生活目标”为主题,深入细致地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学生心中,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的角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席书记还分享了日程表、任务书、排行榜等实用工具,引导同学们制定可量化、可评价的学习目标,分阶段、递进式掌握知识、提升自我。

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美好的明天,通过几年的学习,能够成长为一个懂礼有节、勤学善思、感恩担责的学生,能够依靠对专业的孜孜不倦,托举起技能强国之梦的“大国工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