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深入高校院所教研,助推专业建设发展——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教研组集中教研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15 16:43:1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2020年10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邦文带领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教研组一行前往西南交通大学教研进行学习,受到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助理苟国庆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艳高级工程师、焊接研究所陈勇博士的热情接待。

此次教研学习交流会上:一是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材料先进技术实验室,陈博士对激光加工中心的激光焊接、激光清洗、金属3D打印、数值模拟等前沿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与材料成型相关的先进科研成果及其转化实例;二是苟教授、刘高工就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政策、实用科研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向和科研推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三是双方对前沿技术应用、人才需求和培养、科研开展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教研交流学习,使得教学团队树立信心、大胆走出校门,深入一流大学和研究室实地学习前沿技术和发展,增强专业认知度,开拓科研视野和思路,为专业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好交流学习平台,有利于助推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