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评建工作

机械工程系13名毕业生成为首批“成都工匠”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07 10:55:2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成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根据《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成都工匠”培育五年计划的意见》(成委办〔2018〕32号)文件精神,2019年,成都市委、市政府评选命名“成都工匠”504名,其中我院机械工程系毕业生彭艺展、曾德强、杨德众、刘虹君、程勇、赵超、李越、陈松、江顺皓、陈杰、贾翠茂、江凡、刘凯共13名毕业生成功入选首批“成都工匠”。这也反映出我院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成都工匠”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尝试开展的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入选人员须在成都市重点发展的五大先进制造业和五大新兴服务业中,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长期坚守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并在本领域、行业内具有较高公认度和示范引领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对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机械工程系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培养造就一批‘成都工匠’”的号召,以“学优秀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事迹,淬炼工匠精神,促进技能参赛水平上新台阶”为抓手,继续狠抓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高超技艺、创新超越等优秀品质的“机械工匠”,助推学院跨越式、追赶式发展。


123.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