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评建工作

锤炼职业素养 从公益劳动开始 ——记机械工程系坚持10年的课程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07 10:54:4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机械工程系《公益劳动》课应运而生,而这一坚持就是整整10年,从未间断。


21.jpg


  每天早上8:20,便可发现在A2教学楼和生活区,有一群忙碌的身影,扫地、护绿、执勤,各司其职、井然有序,他们就是机械工程系公益周同学。一级又一级的学生进校、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毕业,这堂课每个机械工程系的学生都会上。10年的坚持,让《公益劳动》课成为了机械工程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道德品质,促进素质教育落实的“主阵地”。

  实践证明,机械工程系开设的劳动实践在加强学生劳动育人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得到了用人企业的广泛好评。在未来的发展中,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完善劳动实践课的机制,深化劳动实践课程的改革,健全《公益劳动》课的管理制度和评价体系,强化劳动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