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优秀毕业生

成都工匠-刘虹君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2 17:07:2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刘虹君,男,19938月生,成都市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11级预备技师毕业20156月至今,就职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先进光学制造研究部,从事光学元件加工制造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技艺较为突出,具有较强创造能力。同时认真学习数控加工专业技术知识,提升技能水平,2016年获得了西南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本科学位。多次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20187月获得第六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加工中心项目第一名,201812月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四川工匠

作为机器人抛光工序的带班长,善于将自己的经验方法与同事交流分享,将现场7s与工匠精神相结合运用于班组建设。在工艺实践中积极探索和解决大口径非球面元件子口径抛光过程中的技术问题,提出的熔石英光学元件清洗工艺改进、熔石英元件化学刻蚀夹具优化等数项工艺控制措施均在生产科研实践中得到了应用,清洗刻蚀效率提升近一倍,节省了大量人力财力,相关工作成果在所技能交流大赛多次获奖。作为四部团支部组织支委,积极组织策划了传承两弹精神故事展演、保密宣传微视频、部门趣味知识竞赛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团支部获得了2016-2017年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