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团队

杨涛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2 16:53:4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杨涛同志作为数控学科带头人,勤于学习,苦于钻研,学习能力强,知识面广,专业技能水平突出,通过自身不断自学和摸索,结合我院数控机床特性,完成FANUC、SIMES等数控系统的后处理软件配置开发。

成都市于2017年8月批准成立杨涛数控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成员长期扎根于数控技术应用及教学一线,大胆创新,勇于挑战技术含量高、工艺复杂、加工难度大的生产任务。解决多个项目的教学生产技术难题,更是对学院的数控加工技术应用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涛大师长期参与省、市、国家级的技能竞赛专家组命题及裁判工作,担任学校和职工团体竞赛指导教练工作多年,荣获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颁发四川省优秀教练,连续多年获成都市教育局和成都市技师学院等单位评为优秀教师。工作室长期参与指导数控技术应用教学团队的各项竞赛工作,顺利完成了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四川省数控技术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全国数控大赛、成都市青工赛、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等近三十多场次赛事的参与和承办工作。指导的选手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团体冠军,个人亚军。从2010年至2018全国数控技术技能大赛都一直担任四川赛区项目指导教练和全国职业院校数控技术技能比赛指导教练,国家和省级裁判和专家工作。带领和指导的选手获得数控车项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的优异成绩,省级一等奖多个。

杨涛大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带领工作室成员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和教科研工作。在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完成了“第十三届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焊接项目大赛”、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重大活动。培训各类学生、学员200余人/次。此外,工作室还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科研活动,先后与捷普公司、成都中德AHK培训中心共同合作完成了多项技术科研课题和企业技能人才培训的相关工作。

杨涛大师工作室积极开展企业的职工技能培训及新产品的研发、技术革新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如培训指导的解放军5719工厂职工罗国斌、电子科技集团第29研究所职工曾刚、宁江机床集团职工郑军等在工作中业绩非常突出,分别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技术能手、成都市技术能手、成都市劳模、等都已成为企业的技术中坚力量。

杨涛大师所承担教学工作,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工作经验与团队分享,带动团队整体技术进步。在技术人员培养方面,担当新教师的共性培训和个性实习老师,负责数控编程和加工方面的授课和现场指导。在技能人才的培养过程中,该同志更是花费更多的休息时间给予教师培训和指导。杨涛大师不仅技艺精湛,还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对于技术难题,不分昼夜与团队成员共同研究、攻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自己所长,为团队解难,为学院分忧,默默奉献自己的能量。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实际操作技能,是新一代学习型、创新型的复合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