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团队

王美珍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2 16:50:5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王美珍,女,四川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数控技术专业骨干教师。自2008年任教以来,先后担任两届技师学院三年高级工班学生班主任,一届高职数控技术专业学生辅导员。先后承担《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模塑工艺与模具结构》、《数控加工工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就业指导》、《应用文写作》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一)主要工作业绩

先后参与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预备技师职业功能模块系列教材开发、技师学院国家示范校工作方案制定、学院智能制造课题机械工程系调研报告撰写、部级项目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一体化课程改革专业调研报告撰写、部级项目数控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系部或学院多项重要工作。

曾获得系级、院级、省级、国家级各种奖项多个。在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教育科研课题、教学改革等多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秀。

曾多次承担国家级、省级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的师资培训工作,主要担任一体化课程改革师资培训中“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活动策划表”、“一体化课程教学实施”、“一体化课程改革调研报告撰写”等内容的教学工作。

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热心关爱。在工作之余,专注于学习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各种知识、方法、技巧,关注学生成长,善于尝试和实践新的教学方法和学习工具,将思维导图及视觉笔记引入到课堂上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二)获奖情况

2009年荣获机械工程系“先进教育工作者”。

2010年荣获选修课申报及实施评比二等奖。

2010年荣获“成都市技师学院和分院(1+10)青年教师技能大赛”“CAD组”第三名。

2010年论文“浅谈“做中学”教育理念在中职机械制图教学中的应用”荣获2010年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2010年论文“浅谈知识经济、信息时代德国“双元制”培训就业模式的改革、创新及发展”荣获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成功一等奖。

2010年荣获成都市技师学院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

2011年荣获机械工程系优秀班主任。

2012年荣获机械工程系“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

2013年荣获机械工程系就业推进奖。

2013年荣获机械工程系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

2013年教案《测绘左右燕尾压板》荣获全国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2014年荣获成都市技师学院创建阳光校园德育教案设计比赛一等奖。

2015年荣获全国技工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比赛教师德育课教案设计比赛二等奖。

2015年荣获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辅导员业务能力比赛——主题班会视频大赛三等奖。

2015年荣获成都市技师学院“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研活动微课设计比赛二等奖。

2015年荣获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公开课”项目三等奖。

2016年精品课程“塑料碗注塑模具型腔加工”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2016年微课“普通车床刻度盘空行程消除方法”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2016年论文“中职学生状态分析与对策”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16年校本教材《博世力士乐数控车系统操作及编程》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15年教案《补全装配图主视图》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015年教案《正确对待人生》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17年论文“翻转课堂模式在高职教学中的创新实践”荣获成都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优秀论文评比三等奖。

2018年调研报告“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专业一体化课程改革调研报告”荣获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三)论文

1、《大型辊轴加工的形位公差控制有效性研究》
2、《浅析生涯理论和工具在帮助高职学生有效学习中的应用》
3、《翻转课堂模式在高职教学中的创新实践》
4、《思维导图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学中的应用》
5、《中职学生状态分析与对策》
6、《浅谈知识经济、信息时代德国双元制培训就业模式的改革、创新与发展》
7、《浅谈做中学教育理念在中职机械制图教学中的应用》

(四)课题

1、翻转课堂模式在高职《液压与气动技术》课程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2、智能制造背景下现代学徒中心运营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3、预备技师职业功能模块课程体系研究与开发(数控车床加工专业)

(五)教材

1、《数控加工生产管理》
2、《机械常识》
3、《博士力士乐数控系统培训教材》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