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共育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实习学生跟踪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年07月08 16:21:4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为密切联系企业,了解目前企业所需人才以及市场需求,加强学生的实习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实习稳定及职业指导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由领导带队,组织实习就业负责人、班主任、专业教师等近20余人次于近日相继前往我院学生实习较集中的成都宏明双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仪器半导体制造(成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9研究所、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展开了现场回访。

现场回访以企业参观、与企业师傅及管理人员座谈及与学生沟通的形式展开。老师们充分了解学生目前在企业状况的情况下肯定了同学们实习以来取得的进步与成绩,针对个别学生存在的困难与疑惑,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强调了防疫要求、实习安全及实习纪律的要求。此次集中回访,一方面密切联系了合作企业,对用人单位最新的岗位需求和企业所需人才培养方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期的实习就业推荐工作打下了基础;另一方面,学院更全面的掌握了实习学生的情况,这有利于进一步扎实做好实习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工作;最后,企业及企业师傅反馈的学生实习特点,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在校时的职业指导及学生管理工作有着重要启示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习学生的就业工作,全面贯彻“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方位服务”的“三全”实习就业工作指导思想,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受就业单位的认可和赞许。下阶段,学院将通过开展更广泛的就业市场调研和单位回访,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打造特色,内外并举,继续全面、务实的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