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徒制试点

机械工程系召开现代学徒制试点班  赴企业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25 09:08:5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为切实做好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数控技术专业)试点班赴企业学习的工作,加强对学徒的学业引导和管理,201911月22日,机械工程系在A2--306教室召开了数控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赴企业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机械工程系学生科科长吴思遐、综合科科长胡俊、试点工作组成员、校内导师及试点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动员会上,吴思遐老师寄语全体学徒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惜企业实践机会,用心实习、虚心请教,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接着,胡俊老师对学徒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人身和财产安全,防隐患于未然;二是要深刻理解和牢记“双身份”的角色,服从企业安排,遵纪守法,勤学好问,以彰显工贸学子的风采与能力;三是要端正态度,摆正心态,认真学习和工作,沉下心来,既要吃苦耐劳,又要发挥聪明才智为企业创造价值;四是要加强与企业指导师傅、校内指导老师、自己父母之间的沟通,确保此次跟岗实习取得圆满成功。最后,曾娟老师对此次赴企业学习的时间、实习要求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为期六周的跟岗实习,是根据《数控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度中开设的《工量具使用与产品检测》及《机台报警处理》课程安排进行的。通过实习,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进一步培养学徒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最终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