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重点项目

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5 11:42:4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1.企业概况

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捷普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世界500强,集团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全球三大电子合约制造服务商(EMS)之一。捷普公司主要开发、设计、生产、销售第三代及后续移动通信系统手机、新型电子元器件、五金塑料制品、金属阳极处理制品、镁合金制品、复合材料制品、精密模具等,为全球知名客户提供定制化设计、制造、分销、售后服务。捷普科技(成都)位于成都市崇州市经济开发区,2014年5月正式投产,目前有超过1万名员工,成都厂共规划三期工程,总占地面积1700亩,全部投产后,成都厂区将成为捷普集团在全球最大、最现代化的工厂。


2. 校企合作模式及参与程度

本着双方校企共同培养培训技能技术人才,以智力支撑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为带动地方经济做贡献,

1)共同制订培养方案,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和产品制造特点,实习工种分布在CNC加工中心、ME技术研发中心、LAB机械测量、组装厂,岗位:cnc加工、维护、检测、装配方向。

校、企领导为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校内学徒中心

     

2)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共同建立兼具生产与教学功能的校内学徒实训中心和校外学徒实训基地。校外实训基地是为衔接校内学徒中心基础技能综合训练过渡企业岗位技能训练模块,实训项目是基于工作过程的典型项目任务,帮助学徒在系统专业性技能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精、学有所专,成为具有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良好的表达沟通人能力的综合性人才,共同培养集训参赛选手、实施工学交替学习。

数铣集训队公司校外基地培训           


数铣集训队在校内实习中心培训

    

 

3)高年级顶岗实习“捷普订单班”,双方在校企合作层面上加快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和学校文化的融合等方面的步伐,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学院在高职精准就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7 捷普订单班开班仪式      


暑假企业教学实习参观    

    

(4)技师低年级学生和大专生暑期教学实习教学实习,仍强调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培养学生成理论和实践皆具的人才是最终目标,学徒学习勤练技能,收获技能提升和身心成长为顺利的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准备,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

 

15级数控技术大专班同学企业参观交流会      


暑期学生实习操作训练


                

 

5)响应“十九大报告” 会议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我校在推进校企合作的常用模式基础上,对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根据企业岗位需求设置的“学徒课”及特色创新点,捷普公司成为了2018年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学徒制试点合作优质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在校本教材、精品课程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师徒仪式                      


捷普校企、行业专家评审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

 

(6)为了更好的满足企业战略需要,提升员工能力,学院选派优秀教师进行教学,紧扣产业发展的需要,结合企业岗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知识技能传授。参加培训的工人通过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核,将分别取得中级工和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企业员工在学校专业技能考核            


企业员工在学校理论知识学习

  

 

(7)本着双方互利,学校为更好地为社会、企业培养更多创新型、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另一方面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更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校外实训基地将为订单班学员、现代学徒制班、暑假实习班提供优秀的学习、训练条件,为他们提供广阔的晋升空间。

下一步将深入推进了学校与捷普技术学院培训中心深度合作,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校企文化融合、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及鉴定等全方面的合作。

3.合作成果

捷普公司高标准、超精密、严要求的车间生产线和先进的加工方式令师生大开眼界;宿舍、食堂、活动中心的优秀环境和设施丰富了师生学生对实习生活的信心。

1)目前,对企业员工进行技能鉴定,为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提升在岗工人的技能水平,学院承办了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数铣工中级工和高级工的技能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工人有90人,其中数铣中级工70人、数铣高级工20人,学院将分3个班开展为期18天的理论技能培训和鉴定考试。2018年10月8日,第一期26名工人的培训工作顺利推进。

教师在企业为员工进行技能培训

 

2)合作以来,学校专业教师到校外基地专业技能培训每年已达到10人次,数控集训队学生达到了30人次,现代学徒培养60人次。我校与公司的良性互动,实现企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课堂、企业用人标准进课堂、企业研发课程进课堂、企业开发项目进课堂、企业技术专家进课堂、企业素质文化进课堂、企业管理制度进课堂,全程实施企业化管理和企业化教学。

3)比如学院与捷普共建了校内学徒中心校外实训基地。据介绍,主要面向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高等工程教育改革需求,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全面整合学界、业界、社会等多方资源,以“校园+产业园”的模式,直接在产业园区上建立教育平台,实现教学过程与园区产业、企业的良性互动,教育与产业、人才与市场、学业与就业无缝对接。

3)由企业提供设备及工程技术师资支持,大力开展相关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培训讲座及技术服务等工作。通过协同育人平台,近两届毕业生毕业设计题目主要来源于企业实际课题,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