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与法同行  快乐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19 11:14:2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青少年法制教育是普法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依法治院工作,深入开展法制校园建设工作,增强全体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大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10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崇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陈昱煜检察官在学校600厅开展“校园暴力、毒品、网络贷”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陈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视频、现场提问及与同学们的互动,深入浅出,就校园暴力、毒品、防诈骗做了讲解。提醒学生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正确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告诫学生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的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QQ图片20201015184243.jpg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各种犯罪、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奠定了又一个坚实的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