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不忘初心重消防,牢记使命保安全  ——机械工程系开展教学楼、实训楼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19 11:07:1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系部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火灾、地震等灾难的应急处置能力。集合《学院“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系部于2019年10月1408:35;15:20分别对教学楼及实训场进行了以“不忘初心重消防,牢记使命保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习。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每一次的安全消防演习为的都是让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熟练掌握日常的消防逃生技能。

随着演习警铃响起,演练开始。同学们们在疏散员的引导下,手捂口鼻,弯腰靠墙,严格按照就近原则迅速从安全通道向外撤离,整个过程整齐有序。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位置集合,并清点人数上报行动总指挥,顺利完成消防疏散。

演练结束后,系部学生科吴老师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举办消防演习的意义在于我们要熟练地掌握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并强调,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遵守消防法规,守住生命安全底线,我们的生活才和谐平安。

1(4).jpg

本次疏散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安全是最大的前提”,安全生产始终是生产生活的“初心”和“使命”,使大家意识到了警钟长鸣和警惕隐患的重要,使大家树立了防范于未然、安全重于泰山的防范意识,树立了“生命第一、安全第一、预防第一”的责任意识。与此同时,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系部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3.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