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国士无双,人间永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祭奠袁老”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26 09:38:1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稻田铭记奇功,斯人乘鹤去,举国起悲风”。为祭奠国之脊梁袁隆平院士,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4日上午九点前往成都市郫都区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进行悼念。于此同行的还有支部积极分子、四史宣讲团成员、“9+3”同学以及学生干部,共计十人。


盖大功大业,无不从立志为国民而起,成德显才厚,必经世间大磨大苦而砺。袁隆平院士起与草莽之家,正逢国家动乱之际,流离失所,战火纷燃。青年立志农田救国!为研究种子的优劣性,他可以反复在实验室里一呆就好几天不眠;为探索水稻的成长环境条件的影响,他可以撑着伞就坐在农田里一动不动;为寻求杂交水稻的优良品种,他可以踏破中国各地的农田基地;为提高亩产,他一次次不停的寻找试验田里一切可以提升的可能性。这么一干,就是68年!


那个时代的人们,总能在极度苦难和危机之中,依旧有着不放弃未来的坚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祭奠袁老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巩固粮食安全,用舌尖节约支撑“中国的碗”,敬畏科学,守住红线,继续发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国士无双,人间永存!我们将永远怀念您,袁老一路走好!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