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感动机械候选人】蒋坤材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7 14:50:5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学梦,我也不例外。但我进入大学后,面临学生会、班委干部和学院社团等各种学生组织,我失去了选择的方向。后来我的辅导员引导我加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热潮,锻炼自己的双创能力。最终我选择加入了系部的创新创业俱乐部。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我渐渐找到了自信。从活动策划、场地布置到主持工作一一尝试,并最终担任了策划部部长一职。

这时,我的辅导员告诉我,通过俱乐部的锻炼,我已经初步具备了一定的创新创业知识和能力,下一步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经过思考,我决定参加机械系知识竞赛。经过两轮拼杀,我最终取得了“制图优秀奖”“与高数二等奖”,同时也获得了系部工业产品设计与制造集训队的入场券,于是我的集训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集训队,是我们学校为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培养人才的训练营,也是这个学校最苦最累的一个地方。加入集训队的我,对事事都充满着好奇。指导老师和师兄们都很热情、耐心,在他们的带领下,我逐渐地适应了集训队高强度的训练。

接下来,我接到了比赛任务书。这次要准备的赛项是“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其中设计到的知识有产品的数据扫描、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数控加工,是一个高强度的复合型技能大赛。由于我们学院参加这个赛项次数不多,经验不足,所以我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分析数据,查找资料,借阅图书……一起攻克各种难关。但是,在数控加工这个环节要用UG软件编程,这个软件参数很多,一个细节就可能决定了加工程序的质量,正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系部老师传来好消息——校企合作的专业师傅能够为我们提供指导!这无疑是雪中送炭!

后来,在企业UG编程师邓师傅的耐心指导下,我在UG软件使用的难题终于攻克了。经过了一系列的准备和练习,最终我和袁张恒同学一起代表学院参加了“2018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荣获二等奖!

庆幸的是,有了这次成绩我也并未懈怠自己的专业学习。在接下来的集训队生活中,我基本告别了正常生活。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准时起床,七点半之前到达实训场,开始一天的训练。寒冬酷暑,从不例外。在此期间,我也加入了捷普订单班,更为专业的技能练习和集训队训练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忙碌,但却无比充实。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就在3月份,我又接到了“2019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大赛的任务书。这份压力成了我最大的动力。指导老师和我们反复研究相关技术,在视频学习中,我们也极富创新精神,反复研究,提炼,并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最后,我和我搭档胡林一起代表学院参加了“2019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大赛,荣获一等奖!将带表学院参加全国总决赛。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时间发来的祝贺让我无比温暖,天道酬勤,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经历了这些让我意识到了平凡的人可以活出不平凡的人生。我感谢辅导员为我打开了双创的大门,开阔了我的创新视野,也感谢创新创业俱乐部的锻炼,让我学会了如何有准备的去完成一件任务,使我提升了自我的综合素质!同时,更感谢专业老师的指导训练,帮助我获得了今天的成绩!

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汗水的累积让我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未来,我依然会继续前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