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感动机械候选人】孙缝银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6 10:22:3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孙缝银,成都市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16级五高焊接加工班学生。16岁是人生的第一个路口,因为在读初中时不喜欢学习。原本准备出门打工,可是家人觉得才16岁,还是要有一技之长。在家人的建议下来到了成都市技师学院,选择了焊接加工专业,从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后来逐渐对焊接产生兴趣,每当自己的焊接技术有所提高这都会让我开心不已。

很快迎来了人生的第二个路口,焊接集训队招收新队员,班主任推荐我加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成为了集训队的一名新队员。刚进集训队时感觉每天的训练很累,因为训练时间很长,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洗漱,七点到操场集合进行体能训练,然后吃早餐、学习理论知识,接下来就是技能训练,一般都要到晚上十一点才能回寝室。这么紧凑的训练时间让我很不适应,我产生了退出的想法,后来经集训老师和同学的开导和鼓励,自己也认真的想了想“为什么别人都能够坚持而我不行,我又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坚持我也一定能够坚持”。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放弃了退出集训队的想法,开始努力认真的训练。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也渐渐地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发现虽然每天很累但也很充实。学习焊接技术这是一件十分艰辛的事情,不仅要忍受上千度的高温还要忍受焊接时所产生的强光、烟尘,还有焊接飞溅在我们的身上种下的大大小小的疤痕,集训队每个人都曾被电弧光灼伤过皮肤以及眼睛,虽然学习焊接很苦很累但这些都是值得的。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总是会有大大小小的困难;只要努力奋斗付出,梦想终会实现。

在集训队经过两年多的学习,终于在2018年参加了四川省工匠杯成都市选拔赛,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比较紧张也没有经验,遗憾落选失去了参加四川省工匠杯的比赛资格。可这并没有使我感到气馁,反而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这次比赛结束后自己总结了在比赛中犯的“焊接缺欠”,加以“修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第二次比赛机会,在经过我们集训队的内部选拔后,我参加了四川省中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在指导老师与师兄的帮助与指导下经过反复的训练,个人的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终于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在获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系部老师的支持与关心。感谢学院、系部对我的支持,感谢陈老师和叶老师以及师兄们对我的关心与指导,今后我会在焊接专业中有更多的专研,练就过硬本领,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为自己和学院取得更多更好的名次,不怕失败,一步一个脚印的向成功得道路上前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