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勇追梦 红旗飘扬担使命  ——机械系连续十年担任运动会“红旗方队”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07 14:21: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成都市技师学院第十届、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中,我系继续承担起了“红旗方队”的任务,这也是我系连续第十年承办此项目,既做到了“守初心”,也实现了“担使命”。

为了展现当代机械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系部成立了以系主任马冰清为组长的筹备小组,高标准、严要求,从系部学生方队人员的选拔、每日的训练、道具的准备,事事关心,处处落实,班主任积极配合负责老师进行训练,全系师生齐心协力,团结进取,各项工作进行得井井有条。当运动员进行曲响起,60名旗手身着统一服装,手擎红旗,步伐整齐划一。红旗飘扬,飒飒作响;旗手挺拔,英姿飒爽。从他们身上,足以看出机械学子的青春风采;在他们身上,足以看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当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飘过主席台时,全场响起来热烈的掌声,深深地触动着每个同学的爱国心。

70年前,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和平的新中国,饱受战火折磨的华夏大地归于平静;70年后的今天,无数的追梦人在新征程上奋勇向前,用开拓和创新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让中国之所以能够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