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学校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 : 2020年12月23 09:18:4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202012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辩论社承办的辩论赛决中,我方辩手以“中国教育应该更注重民族自豪感”为辩题,最终赢得本届辩论赛的冠军。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首先是风采视频,展示了双方辩手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就是紧张而刺激的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点评六个环节。首先,在正方陈述观点后,我院代表的反方就“在中国教育应该更注重民族自豪感”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最后,正反双方辩手清晰巧妙的陈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老师刘博雯也对本次辩论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

IMG_20201221_154634.jpg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