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浓浓端午情,情系老人心 ——机械工程系端午节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14 16:50:2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文明和谐氛围,6月6日我系志愿者组织了一次“浓浓端午情,情系老人心”为八户高龄老人送餐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我系志愿者在濂溪村的志愿者带领下来到了一个婆婆家中,一起准备送餐所需的食材,婆婆对我们志愿者的到来很热情也很乐意帮助我们完成本次活动。活动分组进行,一部分志愿者在婆婆家做饭,另外一部分和濂溪村的志愿者一起到村里送粽子、牛奶,并且熟悉路线。大家在做饭的过程中很积极,遇到不懂的地方,婆婆也很有耐心的给我们志愿者讲解,煮好饭后志愿者们开始把饭菜打包好给村里的“低保户、残疾人、五保户”等老人们送去。尽管当时天气比较炎热,但这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看着老人们吃上可口的饭菜,并送给老人一句“端午安康”,这不仅然他们感受到端午节的气氛,也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践行了新时代的尊老爱老的精神,也展现了我们青年大学生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将举办更多这样的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发展的活动,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5.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