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青春之我】情暖人心,用爱行动 ——机械工程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之我”志愿者进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4 10:25:2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习主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要锻炼品德修为,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为响应习主席的这一号召, 5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郫都区友爱镇达通村,开展以“情暖人心,用爱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买好了食材和水果并于上午10点乘车到达友爱镇达通村社区,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一户失独老人家中,与他们话家常。

社区负责人告诉我们,这户居民是两名70余岁的失独老人。在交谈中得知,李爷爷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右腿疼痛不已,走路只能依靠一根木棒,右耳早年失聪,再加上了年纪耳朵更加不好使了。李婆婆说,爷爷因为他的病,最近几天胃口不好,而且心情烦闷,很多话都不愿意给婆婆讲,心理压力比较大,为此我们的志愿者对爷爷进行了心理安抚,希望爷爷积极乐观的对待病情。

临近饭点,志愿者同社区负责人一起给两位老人做一顿家常便饭。大家一起洗菜、切菜、烧火、煮饭、炒菜,忙的不亦乐乎,两位老人叫来了自己的侄子,大家一起吃的津津有味。饭后,我系志愿者不仅收拾好了碗筷和厨房,同时还帮老人打扫了家里的卫生,我们的志愿者也得到了老人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关爱他们,为社会做贡献,让志愿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志愿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


88.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