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青春之我】机械工程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青春之我”系列活动之“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8 16:59:1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无私奉献成为了社会越来越关心的话题,身边总有那些人在默默的付出,却从未想过回报。我们学院主干道和教学楼里始终穿梭着一群穿着蓝色工作服辛勤工作的保洁人员,在日复一日的奉献着,用手中的扫把扫去垃圾,为我们呈现干净整洁的校园。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奉献爱心、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机械工程系学生科及分工会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组织18级现代学徒制班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以“青春之我,情暖人心,为保洁工人送温暖”为主题的活动。

4月25日早晨六点半,志愿者们在食堂集合完毕,提着购买的热豆浆、包子、鸡蛋等早餐向学院体育场、宿舍区、教学区等地出发,为正在工作的保洁工人献上爱心,与保洁工人聊家常,并帮助他们清扫落叶、垃圾。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换来校园干净的环境。收到早餐的保洁工人们脸上洋溢着感激和幸福的笑容,口中不停的说着“谢谢”。

这次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深深地感触,关爱保洁工人,就是关爱我们的环境;尊重保洁工人,就是尊重自己的人格。要在学院营造一种尊重保洁工人的氛围,关心、理解、尊重保洁工人,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最后,志愿者纷纷表示会将这份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把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将这份爱心传的更加久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