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勇担当 党员疫中显使命

发布时间 : 2022年08月01 09:14:5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7月26日,正值成都市本轮疫情中“7·15”疫情进入收尾阶段,“7·20”疫情正处于发展期,情况交织叠加,形势复杂严峻的时刻。

有这样一位党员同志,在看到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党员报到群中征集党员志愿者的通知,锦江区将持续三天(7月26日-28日)进行三天三检,需要党员同志投身于战疫活动中,她没有一丝犹豫,立马报名,穿上了红马甲,无惧酷暑、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的抗疫一线,勇做疫情中的急先锋,牢筑疫情红色堡垒。她就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史维娜。

在三天的核酸检测中,史维娜同志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正值成都三伏天,酷暑难耐,但是史维娜同志深知穿上红色马甲就是使命,她顾不上家里年幼的两个孩子,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接受社区的统一调度,每天志愿服务到深夜。她不怕苦、不畏难,在得知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人员不足时,主动担当,不顾闷热天气,为群众做好扫码登记、检测引导等服务,嘴里还一直嘱咐现场群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对于一些不会操作智能机的老年人,她更是耐心指导她们完成扫码测温,同时用身份证为他们登记信息,对有残疾的人员,她也负责协调参与测核酸人员,安排特殊通道,优先检测。

三天来,她不畏高温的灼热,不惧病毒的肆虐,从晨曦微光到正午骄阳,到深夜绵绵,汗水早已浸透了她的每一寸肌肤,但她仍坚持每天完成900人次的秩序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事后,她讲到:“成都疫情牵动每个人成都人的心,我正值暑期,正好有时间来参加这次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我们党员到社区全力支持和协助社区做好这次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是党员应尽的责任,虽然热、虽然苦、虽然累,但看到群众会心的微笑和点头示意,再苦再累也值得,我坚信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史维娜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勇挑疫情防控一线重担、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勇担当,党员疫中显使命”的承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