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政策引方向,教改促发展  ​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教研组开展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集中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08 09:18: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文字:王燕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照片:黄雷  审核:刘毅

为进一步深化工学一体化改革,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质,提升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结合教研室实际情况,智能制造装备教研室于2024年3月6日下午在一实训楼二楼力士乐实训室开展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方法学习教研会。

为使全体教师充分领会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时代性,教研室主任王燕首先对国家层面关于教学改革的政策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法》进行了领学和解读。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国家首次对职业教育立法,提出了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因此,职业教育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特色的教育之路,创新出独有的教育模式;《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法》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中指导性文件,他提出了职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向,给予职业教育行动指南。她希望全体教师认真研读文件,为以后的教学改革提供政策支持。

邹大金老师以《典型电路安装》课程为例,给全体教师示范了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中课程建设的思路,课程建设的方案以及课程建设中重要举措。通过邹大金老师示范讲解,全体教师明确了工学一体化课程建设的方法,开拓了思维,确定了实施措施,更加有信心坚定的实施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

同时,会议还集体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系列活动典型案例。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