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不忘育人初心,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落地  ——机械工程系邀请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专家到校指导焊接专业特色化发展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12 16:33:0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118日,为加快推动智能焊接紧缺人才培养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受机械工程系邀请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峰一行到校指导焊接专业特色化发展,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马冰清、主任协助周皇卫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

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是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由我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客运架空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由国家认定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设计、制造、安装、检验、充装、维修、改造、使用、水处理和化学清洗等及其相关工作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等自愿结成的全省学术性、专业性、联合性和服务性的社会组织。协会刘副秘书长详细讲解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的申报流程及教师培训政策,为焊接专业破解智能焊接人才培养对产业功能园区和企业支撑度不够的瓶颈问题,走出焊接专业特色化发展之路提供了思路。协会刘副秘书长还与我系就共同开展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鉴定、共同开展专业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