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共享课改经验,优化课改成果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一体化”教学改革  分享交流系列活动之第二场

发布时间 : 2020年06月17 20:34:1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616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在一实训二楼力士乐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举行“一体化”教学改革分享交流系列活动之第二场,教务处副处长江辉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主讲熊宇龙老师就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专业课改进行的企业调研、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一体化课程开发、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资源开发、课程标准、教学成果等教学改革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机械工程学院早在2010年就开始组织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到人社部第一批和第二批一体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中,2016年机械工程学院牵头第三批一体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学院教学团队认真研读文件要求,积极参与相关培训研讨、开展了大量企业调研和专家访谈,成功完成牵头试点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江辉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团队近年来在“一体化”教学改革中所作的探索与努力。后续其他二级院校的优秀课改经验分享,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参加,吸取经验,真正将课改落到实处,做到学生中心,知行合一,技实一体,优化课改成果,做到技工教育从知识教育向能力培养转变,从课堂教学向生产教学转变,从理论教学向实践教学转变,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技工院校改革创新,实现技工院校可持续发展和内涵发展。

QQ图片20200617202539.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