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评建工作

立工匠之志 崇德育为尚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行“工贸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07 08:51:2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9月5日上午10点30分,机械工程系在学院学术交流厅隆重举行“工贸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机械系主任马冰清、主任协助章露、主任协助周皇卫及各科室负责人、干事、18级辅导员、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章协助主持。


   同学们在观看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宣传片后,对我院有了初步的认识。接下来,马主任上台代表系部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还就系部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前景及集训队获奖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寄语新同学尽快适应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希望大家在新的起点,能够尊敬师长、热爱学习,勤学苦练,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品德。


   典礼第五项,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孔建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三十多年的技能之路,走的辛苦,但却无比踏实。孔大师告诫同学们:既然选择了技能之路,就要学会不耻下问、迎难而上。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要培养自身坚毅刻苦的品格,增强技能本领,成为一名综合型的技能人才。

   接下来,18级辅导员上台发言,并表示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最后由16级学长代表带领新生宣誓,并佩戴系徽。就此,机械系“工贸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新同学们,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三年里,博学慎思,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励志成才。为成为大国之工匠,社会之栋梁而努力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