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优秀毕业生

成都工匠-江凡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20 15:52:2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工作14年以来,一直以军工报国为最高人生目标,一直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己任,工作十几年以来曾经获得过如下荣誉:

2004年获得广州数控杯全国技工学校技能竞赛四川选拔赛工具钳工优秀奖

2005年荣获成都市农民工技能竞赛工具钳工三等奖

2010年5月,荣获“第一届成都市青年技能竞赛”装配钳工亚军

2012年4月,荣获“成都市能工巧匠”荣誉称号

我的日常工作主要为以下几点:

1、大型复杂零件的加工工作

2、复合材料零件加工

3、精密钣金零件的加工

4、复杂零件辅助精密焊接加工及焊后变形处理以及对新技能人员的指导和培养工作

我于2016年被聘为电子十所钳工工种唯一的所级高级技术能手,负责本工种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工作。

我在工作中主要的技术革新和技术攻关情况如下:

技术传承

带徒弟以来我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和技能传承,培养人才如下:

1.江顺浩

2018年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获得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四川省职工技能大赛工具钳工第一名

2017年荣获第三届成都市青年技能竞赛工具钳工铜奖

2016年获得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工具钳工第三名

2.范潇

江凡全程参与并指导范潇获得2016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工具钳工优胜奖

3.陈磊

陈磊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江凡的培养下成长为钳工骨干人员。

4.李俊

李俊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江凡的培养下成长为钳工技能人员。

5.参与多能工培养

每年参与制造部多能工培养,已经使其他工种6人取得钳工上岗证。

我还独立完成了制造部多能工培养计划中的《钳工技能要素》编写

我对工匠精神的认识如下:

我认为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件无门槛的事情,做出核心竞争力来。

所谓善始者众,善终者寡。要做到上述的境界就必须:

1、专心做事

2、追求完美

3、永远学习

4、勇于创新

与其朝三暮四、浅尝辄止,不如宁缺毋滥、少而专精,把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最感兴趣、最擅长的那口“井”上,只要心无旁骛的“挖”下去,终有一天,就会挖出一口汩汩不息的清泉,这就是工匠精神的一种体现。

作为一名钳工人员,江凡同志承担了大量加工任务。他带领年轻队员攻坚克难,勇于承担难、险、重、急件。面对一些材料特殊,形状复杂精度要求高,加工难度大的加工零件,他总是积极钻研,改进方法,保证了科研生产任务的顺利进行。他善于总结和创新,长期带领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攻关、技术革新、QC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技术成果。掌握了复杂零件焊接热变形的后期校正,较大型薄壁板类零件的快速校平技术等,并形成了技术报告和技术总结。在工程中心机柜大型震动实验夹具加工中,他主动承担起该加工任务,经过多次试验验证,最终以钳工手工加工代替了外协大型镗床加工,在保证任务节点的同时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他善于思考,积极参与技术革新工作,完成的两种焊接工装等技术革新,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对工作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积极主动专研技术,被聘为单位本工种唯一的技术能手,成为本单位钳工工种的领军人物。主要技术特长有:XX新型天线复合材料加工技术,复杂航空钣金零件的加工技术,大型复杂零件的特种焊接辅助加工技术。

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作为竞赛教练指导和培训青年技能人员参加2017年举办的 “四川省技能大赛”和“成都市第三届青年技能大赛工具钳工比赛”,江顺浩荣获了“四川省技能大赛”工具钳工第一名和“成都市第三届青年技能大赛工具钳工比赛”铜牌,范潇获得优秀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