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徒制试点

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数控技术专业)  校内导师赴企业指导学徒实习

发布时间 : 2020年01月06 15:37:0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为充分展现现代学徒制“双身份、双主体”的根本特征,提高学生对企业的认可度,机械工程系按照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程,于11月中旬组织了现代学徒制试点班——18级数控技术1班前往捷普科技进行为期6周的学徒实习课程,使学生更快地融入企业中,学好岗位技能。

实习期间,机械工程系多次组织现代学徒制校内导师袁长勇赴崇州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学徒实习,1227日下午,袁长勇老师、辅导员牟浩老师及班主任周攀老师一行三人再赴企业,现场指导学徒实习,并进行了座谈。

捷普科技校企合作经理沈琴首先就前一阶段学徒实习的岗位和工作内容向参会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特别表扬了学徒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性高、对工作认真负责、角色转变快等优点,对学徒们的学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校内导师在充分听取了学徒们在“治具入库、绑刀、机台报警处理、工量具检测”等方面学习成果的汇报后,与全体座谈学徒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对学徒提出的疑惑与问题一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为期6周的企业学徒课程已进入尾声,学徒在企业高质量的顺利开展学徒实践,使得学徒们顺利的融入了企业、充分理解了“双身份”的含义,为下阶段学徒制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标志着机械工程系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真正实现了“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双场所交替”。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