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 重点项目

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5 11:39: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1.企业概况

 Molex,世界500强,成立于1938年的美国,拥有59座产品制造工厂,战略性地分布于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在我国大连、成都、上海等都有分布,目前全球员工超过32,400名。是全球电子行业领先的连接系统提供商,是近十年来全球连接器领域的三大家之一,设计并供应超过10万种连接器产品,产品聚焦于医疗、数据通信、交通运输、工业自动化、移动和无线以及消费在内的多个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如电子、电器、光纤电缆、散热器连接器系统、开关连接器、增值装配产品和应用模具等,自营和代理上述商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从事国内、国际贸易及贸易咨询服务;提供相关配套业务、技术咨询、产品测试、质量控制和售后服务。目前,Molex 已逐渐从全球领先的连接器厂商转换为全套互连解决方案供应商。


2005年,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的花园工厂,落户成都高新西区成都出口加工区,员工7千余人,占地400亩,是莫仕全球最大的生产工厂建有包括全球商用产品事业部和模具中心,全球交通产品事业部、全球集成产品事业部、全球商用产品事业部和全球自动化及电子产品事业部模具中心等全球产品中心。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长期的员工发展计划, 良好的工作环境。公司每年针对不同员工给予量身定做一系列培训,并有机会派驻美国、日本、爱尔兰、新加坡等国家进行技术交流和培训


2. 校企合作模式及参与程度

本着为成都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服务原则:公司为我系提供了丰富的典型工作任务案例,先进的设备与工艺等,是我系首个企业冠名试点的订单班。

1)2006年6月,第一期莫仕定向订单培养班开班并共建培训工作站,自开展培训合作以来,先后为Molex(成都)公司模具中心培训了19批合格的高级技工,约1000余名,主要分布模具中心的岗位结构在CNC mill、PG&JG光学曲线磨/坐标磨床、SG - Base大磨床加工、Mold /Die Assembly塑模/冲模装配和QC/QA岗位,有效增强了校企互动,对学生成长和顶岗实习起到了良好地推动作用。

  

2)目前,Molex(成都)公司模具制造中心50%以上的员工来自于我院,且大部分已成长为公司的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同学们在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效益的同时,也实现自身价值。基于公司与学院的良好合作关系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莫仕已将我院作为核心技术技能人才储备基地。

Molex成都 培训师主管刘洪(中)   

         

校内莫仕学徒工作站指导学生


 培训师刘洪,我院第一期莫仕订单班的优秀学员,学院机械工程2006届毕业生,2013年3月,莫仕订单班第12期公司派遣对接我校莫仕订单班的培训师的工作至今,现在已成为莫仕公司的高级技师了。

 3)持续深化合作,用行动来响应和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莫仕定向班的校企合作合作模式,得到了业界专业培训师的肯定。在学生管理、教学设计等环节实现了企业和学校的无缝对接,在满足企业人才储备的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实训基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平台,为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企业对在校-磨铣实训项目测评    

          

企业对到岗后-产品项目测评


4)学院与莫仕公司的订单式合作模式,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保证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缩短学生转变为职业人的过程,学生体会到Molex 一些文化及理念,比如 Molex 讲求高品质、对品质零妥协,注重生产效能,减少一切浪费,安全性等7s管理。对于员工,Molex 注重“质量”并非“数量”;对于生产,Molex 非常注重效能的提升,定向就业培训方式是我校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一线技术工人和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我校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18 莫仕奖学金颁奖 

               

莫仕员工与学校教师联谊篮球赛

   

5)校企合作、产教结合、工学交替是企业用人与学校育人的共同需要,可实现多方共赢。从订单定向培养到师资与技术骨干互相合作培训模式,一方面企业员工进行深层次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另一方面,拓展了视野学校师资的企业技术学习和丰富了与时俱进的技术经验,为职业共建良好的校企合作环境。 

 

学徒赴企业顶岗实习

                     

专业教师在公司为学徒CNC手工编制宏程序培训

    

3.合作成果

在培养人才的同时,通过实物演练、实操考核、选拔培养成绩优异的学生,为学生提供绿色就业通道等,提高学校的就业率,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1)致力于帮助同学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从2006年6月起公司与我系组建第一期“莫仕订单”班至今已是19期,定向就业培训方式是我校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一线技术工人、双导师能力提升和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在学徒培训和订单培养后留岗率均达到90%,与莫仕公司的合作模式,是我校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成功典范。

学徒学生参观企业模具中心     

          

企业及技术中心领导观摩学生模具设计课程

 


2)通过合作,校企共享了知识和经验,使“学徒培养”的教学内容更贴近莫仕公司实际,在共同构建专业校本课程与培训体系时,首先关注其应用性和实践性。为此,本专业淡化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界限,让学生提早进入专业综合实践环节。例如,在学习《数控cnc加工》课程时,以师带徒有感性为先导,学生一边了解使用操作一边学习其结构与维修,最后再学习工作原理,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