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机械工程系开展实训教师消防设施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14 09:55:5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系学生人数约为2200人,实训场地广、实训设备较多。实训场地是学生在校期间的重要学习、生活场所。为了使老师、学生了解消防基层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系部于20185111430,开展了实训老师消防设施使用相关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为常用消防器材的认识和技能操作、火灾防范注意事项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系部安全员赵釜笙老师就火灾现场的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干粉灭火器、及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教师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和消火栓灭火的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防火安全意识、消防责任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