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坚守安全工作阵地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19年10月08 10:34: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坚守安全工作阵地

——机械工程系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2019928日晚,在机械工程系主任协助席盈带领下,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科、生活区、9+3相关老师对学生公寓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

检查前,学生科即对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进行分组,进入宿舍对本班寝室进行自查,重点检查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是否有饲养动物行为,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抽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抽查的学生寝室仔细检查,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929114611.jpg

老师们还专门来到9+3寝室及部分民族地区同学寝室,看望了同学们。进入宿舍后,席协助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来内地生活习惯吗?学习是否有困难?经常锻炼身体吗?”“毕业后有什么打算?”每到一间宿舍,席协助都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她鼓励同学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提醒同学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锻炼,努力改善宿舍卫生。

微信图片_20190929114629.jpg

检查后,席协助也告诉老师们,要经常召开主题班会、安全卫生检查,要进入学生寝室,在寝室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