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消防安全演练应急疏散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09 14:30: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源头上防范,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于2020年11月9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学院在演练前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主任(辅导员)利用主题班会、早晚自习及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了“如何学会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消防安全的意识。

15:25分,随着各楼层负责老师哨声的响起,各班主任(辅导员)、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按照既定路线,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迅速撤离教学楼。全体师生在指定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排球场。

  演练结束后,各班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内容丰富、实战性强,为今后师生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FAB3A56B85098BF1AA3ABCA821C5C5A9.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