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机械、电气联合行动开展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 2021年04月08 14:31:2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建立有效防范和处理火灾及自然灾害的工作机制,提高师生应急自救的能力,提升抗击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2021年3月31日早上8:15,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在西区办和物业公司的配合下联合行动进行了学生公寓安全疏散演练。


    
8点一刻随着火灾信号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快速安全进行有序疏散,秩序井然,学生们压低身体快速有序进行撤离,无拥挤、碰伤等事故。同学们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和疏散的防护及撤离要求,快速、有序、安全地从寝室撤离到指定的安全位置,整个过程用时30秒。演练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赵釜笙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中的突出表现,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安全心中记”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一点要拥有安全意识,把学校老师们教的安全防范带回家中,带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对其它突发事件的应变意识与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