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致敬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 : 2021年10月11 14:59:4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供稿)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率领下,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在长津湖地区,中国人民志愿军和美军展开激烈交战,虽然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局势,但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为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10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四史宣讲团成员走进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

mmexport1633762040989.jpg


电影剧情跌宕起伏,无论人情关怀还是民族大义,都足以激荡人心,点燃学生爱国情怀。走出电影院,学生在感动之余,也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19级材料班马海琳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看完电影,我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支部青年委员杜鸥老师的爷爷曾经参加过长津湖战役,她激动的说“我很骄傲很自豪,我爷爷生前在长津湖战役中担任志愿军的重机枪手,今天看到的影片还原了当时爷爷在作战时的场景,我们今天的和平要感谢这些为国捐躯的英雄。”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正是因为先辈们英勇不屈的精神,才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生活,学生支部的师生们将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