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7 09:28:5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提高我院西校区女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院于2022年5月25日在西校区举办了女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成都工业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程静教授为同学授课。程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再结合具体案例,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三个方面进行对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她指出情绪没有好坏,但是有积极和消极之分,它能影响人的能力发挥、身体健康、人际交往等。她指出为自身的健康成长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同学们要合理释放情绪和管理情绪。最后,程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有效的情绪管理方法。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积极参与互动,满满的笔记记载着同学们满满的收获。程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要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学习,幸福地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情绪的重要性,掌握了管理情绪的途径和方法,有效提高了应对各种情绪问题和调节心理压力的能力,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