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感动机械候选人】岳仕波

发布时间 : 2019年05月16 10:27:3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学会坚持,持之以恒,尽管有不少的讽刺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只要自己心中有梦想,有目标。我是机械工程系15级五高焊接加工班的岳仕波,同时也是焊接加工专业集训队队员,2015年9月1日,我来到了成都市技师学院,在学院生活近4年的学习中,我迎来了中学时代没有的挑战和机会,认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在不断地实践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专业的技能知识。

要学会借鉴,不要埋头只顾自己干

深冬的早晨路灯还没有熄灭,我们已在操场准备就绪,开始半小时的体能训;炎炎夏日,酷热的夜晚也雷打不动的训练到凌晨。7:00至7:30到操场进行体能训练,8:00至9:00进行理论学习 9:00到晚上11:00进行技能操作训练,每周坚持训练6天半,寒暑假照常训练。虽然每一天训练十分辛苦,但过得十分的充实,有老师的悉心指导,有队友的相互比拼和鼓励,有技能的提升,有对自我的超越。

                奋斗中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讲的就是可以借鉴别人好的强的一面为己用,这样自己也会进步很快。在焊接学习过程乃至今后的学习工作,这都是放置四海皆准的硬道理。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是自我成功的捷径,要多观察多分析别人成功与失败的经验,这样才能少走弯路,早成才。耀眼的荣誉背后,伴随着我的技能步步提升,与此同时,也在辛苦而孤独的备战中得到了个性和思上的蜕变。
    
刚参加比赛时,对自己的情绪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即使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有时依然会紧张而发挥失常。随着参加次数的与日俱增,我学会了沉着冷静,做到在赛场专注手头上的项目。
    
不仅如此,性格上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刚入校时,我还比较内向,不喜欢和别人交流,只会默默的释放自己的热心肠。每次实训结束后,我会默默地去清扫场地,从不声张。经过老师的引领,我逐渐学会了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更学会将自己的经验无私地分享跟同学。
    
现在的我,会用方言俗语风趣地形容自己的个性——“吃的亏,打得了堆,我正是用这种最真诚自白的方式打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对自己的成长充满了感恩,无论是在技术上遇到困难,还是在心里上遇到挫折,老师陈志兵都会悉心的指导,同时,学校也提供了充足的后勤准备——集训结束,还有老师随时打开宿舍门,学校领导会定期前往集训队,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如今,过去已经成过去式我们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我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顽强的意志、过硬的技能、扎实的理论,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巴蜀工匠坚定地奋斗下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院参加省、市级技能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先后获得了2018年7月参加第四届成都市青年技能竞赛获得“银奖”;2018年11月参加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并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2019年1月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选拔赛”获得一等奖。

大雨冲不走我的喜悦,荣誉挡不住我的拼搏

一切的荣誉虽然是那么美好,可它终究已经过去,它只能代表我曾经的汗水,曾经的成功,前进的道路并没有结束,在这次比赛中,我懂得了很多。懂得了要想成功,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信心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而我心中也有着这个信念。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博待何时。不管多苦、多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不退缩,从不放弃!我会坚信着这个信念。走完我这一生的路。通过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