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机械工程学院(西校区)组织“抗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年12月17 09:19:1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充分用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深入推进生命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12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西校区)各班利用晚自习召开了“抗疫”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为主题,给同学们讲了抗疫英雄的故事、普及科学抗疫知识,提升同学对于疫情的了解与对新冠病毒抗击的能力。

此次主题班会多以问答的方式展开,为疫情带来的沉闷增添一丝阳光,以问答的方式进行,增添了同学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兴趣,在一问一答之下,课堂也热闹起来,不再是沉闷的教室。

班会中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也教同学如何正确地抗击疫情,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水等也讲到了口罩的重要性。也讲述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感人的英勇的事迹,同学们都为之感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抗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讲述防疫知识、抗疫故事、人生感悟,引导广大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努力成长为心有大爱、胸有大志、肩有大责的新时代青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