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2017年“机械系嘉年华学生技能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8年03月14 15:19:5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系 供稿) 为切实加强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展示系部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从4月14日至5月25日,为期一个月的2017年“机械系嘉年华学生技能节”活动顺利拉下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亲临决赛现场,参观和指导学生比赛。

   超儒书记参观完学生作品和决赛现场,并听取了机械工程系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后。他强调,到一线来,到比赛现场上,看到了学生现场竞技,也听到了更翔实的数据,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比召开一个座谈会更有实际意义。以后各系要结合专业建设实际多举办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彰显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效,在校内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校风、教风、学风的转变。



   凌红院长参观时,与第七届全国数控大赛数铣专业一等奖获得者雷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多参加大赛,提升自身实力,展现学院学子的风采。立足学院实际,她强调,各系要加强专利的申报,将更多优秀作品申报为专利后,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将专利作品投入市场生产和使用,有助于推动专业建设和学院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悉,“机械系嘉年华学生技能节”作为机械工程系的传统项目,是展现系部特色,传承校园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共分为二个大类开展,机械工程系共600余名学生参与了14个技能项目。全院共5000余名师生进行了现场参观,精美的作品、精湛的技艺得到了参观者的高度赞扬,有助于推动专业建设和改革,进一步在校内营造“学技能、专技能、爱技能、精技能”的良好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