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隆重举行第七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 2021年10月14 14:53:1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全面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号召和激励广大在校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11日早815,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F1505D3254E07892B4E6C6D9629FF4D8.jpg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来自20级数控3班的啥妈拉姑同学作了以《勿忘历史·铭记于心》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通过回顾电影《长津湖》而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倡导全体同学努力学习,技能报国!随后,教师代表吴章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席盈分别作题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辈青年责任何在?》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他们强调:青年一代不该颓废躺平,用主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无悔的青春去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崭新篇章!

Cache_-3b3304b41312d954..jpg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少看一点手机,少玩一点游戏,多读一点历史经典,多练一点技术技能,拼搏与努力不是高大上的宣誓,就是要用每天的一点点,成就日后的一步步,昨日前辈浴血奋战打出一个新中国,今日我辈奋勇拼搏必将开创民族伟大复兴的日月新天!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