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蒸出来的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 2022年03月09 16:42:3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馒头、花卷,平时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但你会做花样馒头吗、会做五颜六色的花卷吗?想必会的人寥寥无几,但机械学院20级专业学生真的就做出来了。为了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33日,机械工程学院20级学生在学校教职工食堂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20级学生代表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了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样馒头、花卷。

劳动教育4.jpg


活动中,同学们用各种材料将普通的白面团变成了南瓜面团和火龙果面团等多种颜色的面团。揉面、擀皮儿、捏花……每个同学都认真地制作自己的同劳动成果,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个小时时间,各种各样的花样馒头、花卷做好了,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奥特曼、章鱼、玫瑰花、元宝、锦鲤等造型。“这学期开设了劳动教育活动,我很喜欢,每周都期待着学一种新技能。”材料班班学生万玉说道。

劳动教育3.jpg


活动结束后,学院副书记席盈老师亲切的对同学们说道,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不仅仅是对同学们生活技能的提高更是对同学们意志力的打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习主席大家的嘱托,“青年兴则国兴”同学们不仅是国家的希望更是民族的未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