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协调邻里关系,分享美好生活” ——机械工程系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10 16:37:5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6月1日我系志愿者和蜀都新邨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勺米、百家粥”公益挑战活动。

早上9点,我系志愿者来到了蜀都新邨社区,跟社区志愿挑战者们在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集中活动培训。本次活动是挑战者到居民家里募集一碗米,统一收集后由社区工作人员跟我们的志愿者一起熬成百家粥分发给社区的老人。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礼貌敲门,文明募米,并于居民合影留念,受到了大家的一直好评。在分发百家粥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些老人有残疾,行动不方便,我们的志愿者便将百家粥送到了老人的家里,陪他们一起喝完,并跟他们聊天,关心他们。

本次活动传递了正能量,呼吁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同时也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社区凝聚力,形成互帮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健康文明和谐生态社区新风尚。


32.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