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凝聚青春力量 环保志愿我先行—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年09月03 15:59:1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民族精神,强化青年学子与居民的境保护意识,推进形成“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环境,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勇做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于829日开展“ 凝聚青春力量 环保志愿我先行”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环境美化活动。

我院志愿者提前在志愿四川平台上发布了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赢得很好的反响。参加志愿活动的各志愿者分工明确、行动积极、听从指挥,使此次活动得到迅速且高质量的完成。

QQ图片20210830230259.jpg


一大早,我们与仁和社区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准备好相关材料。下午,所有志愿者一同前往红光镇仁和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始帮助统计仁和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随后,13名志愿者们分成2组,7人打扫街道并在清洁同时整顿社区绿化带中的标语,对于街道社区道路旁摆放不规整的自行车,进行有序摆放;其余6人在活动路段的人行横道外分头进行三下乡文明劝导活动。然后,志愿者们又回到社区打扫社区楼道卫生卫生,清理小广告,维护和清理公共设施卫生。最后,志愿者们再次分成三队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宣传活动,为保护环境、提高居民环保意识与文明素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在社区集合并合影留恋。

QQ图片20210830230131.jpg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强化了青年学子与居民的境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进形成“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街道、社区环境,将保护环境的这种意识深入贯彻到每个身边人的心中。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我院志愿者们的文化魅力和服务能力,促进青年志愿者们成长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