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24 10:37:0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讲思政课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 供稿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深入机械工程学院为20级数控一班上了一节以“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践行产业报国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为主题的思政课。

李王英以成都近五年发展规划为起点,从“唱好成都双城记,共建成渝发展经济圈”入手,号召在座学生积极拥抱成都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世界文化名城。接着以“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年轻人”为主线,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艰苦奋斗,用自己的付出与汗水来实现人生的价值。

IMG_3136.JPG

最后,李王英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大学生活的感受,了解他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后,对学生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做好职业规划,认真钻研所学专业,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二是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为人处事;三是拓展学习领域,苦练技能,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把自己培养成为高技能人才,争取成为准工匠。四是在生活与学习中勇于担当,坚定自信,开拓格局,立报国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思政课,学生们受益匪浅。20级数控1班许原表示:正如李书记所期望的,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抱有远大的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勇于担当制造强国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