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概况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 2022年06月21 09:44:4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瞄准国家高新产业,对接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明确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保证培养规格。注重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掌握产品和机械结构设计、增减材制造等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利用数字化软件设计工业产品和机械结构,能利用增材制造、模具成型、数控加工、智能检测等技术实现数字化制造和装配,并具有数字化增、减材设备的调试维修能力的高素质拔尖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与成飞集团、捷普科技、三维天下、欧特克等企业合作,对接专业岗位需求,打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产学研实训基地。通过世界技能大赛“CAD机械设计”、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等竞赛项目,建立竞赛训练基地,以产教融合、赛教融合等形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专业就业岗位包含:CAD机械结构设计岗位、CAM数控编程岗位、三维数字化建模岗位、逆向工程与检测技术岗位、模具设计与制造岗位、增材制造(3D打印)岗位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