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团队

郑艳萍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2 16:56:2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郑艳萍,讲师,本科学历,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模具教研组组长,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骨干教师。2006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毕业后在中车集团从事工艺技术工作一年半。自200710月开始入校任教、在校主要担任《机械常识》、《机械制图》、《机械基础》、《Auto CAD》、《机械制造工艺基础》、《三维建模》等机械类专业课程教学,在教学中积极采用新教学方法,驾驭课堂能力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自2012年以来,该同志参部级示范课获一等奖1次、院级赛课获一等奖2次;参与院级青年技能大赛获二等奖1次,三等奖3次;自2013年以来教研成果参加国家级比赛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3等奖2次。擅长开发与企业工作过程对接的实践类课程与教学数字资源制作,牵头完成学院《机械常识》精品课程建设,现已立项校本教材—《逆向工程综合实践》。

在专业建设方面,该同志熟悉专业建设方法和路径,能带动本教研组教师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工作。从20159月开始,该同志参与城市轨道车辆新专业调研,撰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参与实训室建设。从2016年开始负责模具教研组工作,同时也作为骨干教师参与高职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建设工作, 在做好教研基本工作的同时,该同志组织本教研组老师开展教研、科研工作,能帮助实训教师将手中的课题转化为课题或教材工作页,比如在2017年带领本组老师申报省厅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的一体化模具制造课程数字资源开发实践研究》。与模具及增材制造行业协会、企业保持互动交流,于2016年参与部级课题-《模具制造专业职教人才培养岗位模型研究》,现已结题;2017年参与并完成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重点课题—《高等职业学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

该同志从2016年年底一直参与人社部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专业建设研讨、教学大纲编写及《逆向工程与三维检测》教材编写等工作,在学院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建设工作中,该同志与团队老师共同开展行业调研,完成专业调研报告,同步参与人社部3D打印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于20184月成功申报该专业。同时该同志负责3D打印中心建设,在领导和校外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经过一年的准备、申报和答辩工作,我院于201811月成功申报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示范基地。

入校十余年来,该同志工作认真、踏实,恪守职业道德,乐于与同事交流分享,热爱学生,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职校的孩子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院发展默默贡献。在1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多次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在担任首届工贸班主任—15级工贸数控技术3班辅导员期间,班级多次获院级“先锋班级”称号。 勤奋踏实、乐于学习、追求上进,是一名适应学院转型发展的优秀青年教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