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团队

王渝涛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2 16:51:5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王渝涛同志作为成都市技师学院钳工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在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以校为家,为学校,为学生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时间和精力,在教书育人方面,桃李芬芳;20多年优秀企业及教学从业经验,让其从普通工人成长为高级技师,在专业技能上,技艺精湛,硕果累累。

1.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国营354厂维修班班长,354厂技工学校任实习指导教、实习工厂厂长、成都龙泉驿驰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任生产长。在企业的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企业嘉奖。

2.在企业师带徒方面业绩尤为突出。所带过的徒弟中有14人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有6人获得技师职业资格,4人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3.2007年,从企业转到了职业教育岗位,作为钳工专业带头人在钳工专业只有工具钳工实训中心的情况下,组建了普通机床维修、装配维修、数控机床维修、液压与气动实训中心。让钳工加工专业从弱到强,从默默无闻到在行业内满载声誉,拥有了西南地区一流水准钳工实训中心。

4.在王渝涛同志的带领下钳工教学团队顺利完成了全国第三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四川省农民工技能大赛、省青年职工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四川省选拔赛、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等数十次一类赛事的承办工作,受到赛事主办方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5.培养的集训队学生先后在2011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1个一等奖,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1个二等奖,机械装调技术项目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同时所培养学生在四川省、成都市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一、二、三等奖等优异成绩。

6.培训职工也在四川省农民工技能大赛中荣获三个第一名,为学院外培工作争得了良好的声誉。

7.2010年,参与全国人力社会保障部组织一体化教学改革教材的编写《零件加工》。2012与参加数控机床维修专业《普通机床维修》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2014参与模具专业《零件钳加工》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

8.2013年,作为主讲教师承担全国钳工模具专业一体化教师培训工作,在培训工作中,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全国同行学员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王渝涛同志不仅技艺精湛,专业素质高并且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时刻告诫自己:一个人的成功,缘于他的不懈努力,更是与单位和组织的关心帮助分不开,个人的人生价值只有与集体的价值一致,才能得到充分的体现。

(二)获奖情况

2007年成都市职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选手”荣誉称号;

2007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2008至2010年度个人考核校优秀教师

2012年成都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获得“钳工项目优秀技术专家” 荣誉称号

2012年成都市人力社会保障局具钳工项目“优秀裁判员”

2012年成都市技师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2012年获成都市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试点班级一体化教学团队突破奖”

2013年成都市技师学院“先进个人”

2013年成都市技师学院说课二等奖

2014年在成都市技师学院工作考核中评为“优秀”

2014年在成都市技师学院“优秀教师

2015年在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

2016年四川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指导学生参加天津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项目获得在该项目中获得两个三等奖;

2016年被成都市技师学院“优秀实习指导教师”

2017成都市技师(工贸)学院个人优秀教科研

2017年被成都市技师学院“优秀教师” 

中国职协2017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获奖论文《趣味教学法在中职钳工实训教学中的应用》获得“一等奖” 

2017年成都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优秀论文《将趣味课题引入钳工技能课程的实践探索》获得“二等奖”

2017全国技工院校公共课及专业课微课比赛《平面刮削》获得一等奖。

2018年度中国职协优秀科研成果获奖教案钳工一体化教学《孔加工》获得“优秀奖”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