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学团队

王忠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22 16:47:5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王忠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拥护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一、坚持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坚定。他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坚持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中 ,能积极踊跃地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改造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二、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针对职业院校的学生基础较薄弱,专业目标不明确这一特点,他通过专业讲座进行引导,提高学生对专业认识;针对教学中知识与技能的重难点,他查阅资料,或者与有经验的老教师交流,改进重难点教学方法,让学生能够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对于各项工作任务,从来不拖拉、不推诿,总是积极主动地完成。还积极参加教科研的活动和技能比赛,2018参加全国第八届数控大赛数控维修项目教师组比赛荣获二等奖。

三、关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作为一名班主任,他是同学们的朋友,更是他们的知心人。由于班级中全是男生,发生了不少的小插曲,但是每次问题要出现时,总能看见他的身影;班级中的问题学生,他总是耐心细致地与其交谈,或者与家长交流和沟通,解决他们的思想问题,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平时还积极与各任课老师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同时鼓励学生参加二课堂和专业集训队使他们能够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班级的班风和班貌也得到了任课老师及学院的认可,班级先后荣获了学院及系部“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寝室”、队列比赛“第二名”等荣誉称号。他也在20172018连续两年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

四、认真传授技能,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作为一名集训队指导老师,他对于集训工作认真负责,精心指导队员训练。所指导的队员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培训,多次参加四川省总工会、成都市总工会组织的对学校老师和企业学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为国家培养了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