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校企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为企业开展订制化培训  ——“当纳利企业订制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年02月23 14:48:3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切实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夯实高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基础,按照成人社发【2022161号《成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企业职工项目制培训“企业订制班”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郫都区就业局的支持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与在郫企业当纳利(成都)印刷有限公司深度合作,联合开展订制培训工作。2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企业总部隆重举行。郫都区就业局副局长蔡昌林、培训科科长吴建言、当纳利(成都)印刷有限公司厂长刘安全、培训鉴定中心主任赖杰、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江辉出席了活动,培训班班主任及4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上,郫都区就业局副局长蔡昌林做了热情讲话。他强调,技能提升行动计划项目制培训是国家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持政策和抓手,企业和承训院校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该项政策的重要意义,根据企业员工的实际需要和未来道路规划,调配优秀师资、合理安排课程,将培训工作做实、作细。他还对参训学员做了鼓励,希望他们珍惜机会,积极认真的参与到培训中去,做自己事业发展的掌控者。

厂长刘安全在仪式上致辞,对来企业参加支持培训工作的领导和教师表示欢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辉对代表校方表态一定会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与企业紧密配合,将该项培训作出成效、作出质量。培训班班主任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蔡昌林一行还看望了正在车间、培训室开展培训的学员,就场地安排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去年年底至今,机械工程学院在与企业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组建专门团队,结合企业员工实际需求构建订制化培训课程体系。为解决工学矛盾,保证培训质量,与企业多次商讨,送教送设备上门,克服多种困难,将课堂搬到了企业车间旁,切实解决了生产制造类企业培训难的问题。

最近更新